2009年9月18日星期五

星期五不吃肉~

上午十一点半,像往常一样,问了一句每天都会问的问题~

“去哪里午餐吃哦?”

‘去吃鸡饭,一起?’

“Er...不啦~”

‘一起啦!’

“今天拜五哦~”

‘噢~你拜五不可以吃肉~’

就几个开始聊“不吃肉”的话题了~

‘不吃肉,那上次又看到你吃鱼柳包?’

“哦~鱼可以~”

‘鱼不是肉么??’

“Er...不吃热血的啦~鱼是冷血的~”

‘还不是一样是肉~~~’

‘冷血~那蛇也是冷血啊~可以吃哦~~~’

‘四脚蛇,穿山甲呢?’

“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”

看到我不能回答,就几个窃窃细语起来了~~~


xxxxxxxxxxxxxxx我是分隔线xxxxxxxxxxxxxx


教会告示我们:每星期五要守小斋。

什么是小斋?

教会答说:不吃肉食。

为何要守小斋?

教会解释说:行此刻苦,是为了纪念基督受难,是为了补赎世人罪过。



这就够了吧?

不用再列明说:不可以吃什么什么什么肉,可以吃什么什么么什么,因为不是肉。。。。等等的条文了吧?

我认为:

教条的存在,是要让我们将其融入生活,并生活出来,让我们更像似基督,

而不是用来约束我们的生活~~(‘噢~你拜五不可以吃肉~’)

对于小斋,我认为其真正目的是要我们“不做喜欢的事”来行刻苦,

而大斋(禁食,少食),而是要我们“做不喜欢的事”来行刻苦~

如果真列明所有所有的细节,会不会模糊其真正意义?

就好像当年的法力赛人?


xxxxxxxxxxxxxxx我也是分隔线xxxxxxxxxxxxxxx


当然,我没有怪我的同事啦~

毕竟他们是教外人,不懂这些~

不止不怪,我还要谢谢她们叻~

没有她们的问题,我也不会去想酱多~

哈哈~~ ^^


没有评论: